Thursday, January 05, 2017

回顧2016 x 展望2017

我其實是一個蠻活在當下的人,想也沒想過我會有一篇這種標題的文章。就拿它來做為重新開跑的起點吧~

2016年年初,工作室有了固定的場所, 也畫了幾次心智圖,滿滿的都是目標...(怎麼後來就不了了之了??嗯....目標真的還是要切合實際才踏實),陸陸續續的活動也很多,看展覽、看表演、看電影、逛夜市、坐咖啡館、體驗瑜珈、看演唱會、舞台劇、去宜蘭花東旅遊......原以為去年很自閉,但回顧日記,其實仍是充滿了娛樂啊,看來我對自身的記憶真的誤解很大,還是繼續寫日記吧。 

2016的最後一季,我也做了一些改變,開始練習持續力。要能每天都進行相同的事,拋掉三分鐘熱度,對懶惰的我十分有挑戰,而實施至今,雖偶有偷懶,也實在補上,內心愉快無比。

一是開始玩禪繞畫,動機並非是禪繞原本的精神,而是它美麗的圖騰吸引我的興趣,在禪繞的過程中,我從一張1分鐘到現在可以靜下心來慢慢畫到10分鐘,從枯燥的重覆與堆疊中找到樂趣。為了消耗印錯的名片而開始,我發現要做還是能做到的。
禪繞練習

二是每天一張隨手畫,內容不限,但我先從和工作相關的開始,一開始不想因為吹毛求疵而花很多時間,只先求做到,所以進行得很愉快,到後面愈畫愈順,心裡更是溢出無比的喜悅呀!

家具圖練習

2017年三大目標, 一是考取兩張室內證照,難考到極點的證照,讓我做夢都夢見自己在集中營苦練,儘管嚇得屁屁挫,該做的還是該去做,想做的還是會做,先丟出意念,付諸行動,其它的就看宇宙如何給予了。第二是回歸現實面,能賺的、會賺的技能都不要拋棄,賺錢雖是結果,但以往太輕忽錢的重要性,導致現在小窘;儘管如此艱困,我認為這都是我必須經歷的,於是我知道了該怎麼補強、前進。第三是最重要也是最秘密的,要不斷提醒自己,我想也是困頓點最多的一項了。至於其它的小目標也要一步步向前走,最後終能變成對社會有所助益的人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