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7, 2017

「社交英文OK!」-有趣的英文教材

語言學習大概是終其一生都要持續努力的事件之一。 為什麼從國中時期就開始接觸的英文,在經過二、三十年都沒有長進呢?很大的一部份原因是沒有需求,若只在出國旅遊時說上兩句,自然是缺乏練習機會,這也是為什麼現今許多機構強調環境的重要;而另一原因肯定是自身的恆心問題。 想必很多人都有經驗:家中學習英文的書可能很多,但沒幾本是完全翻完的,這真是因為我們毅力不夠嗎?以初學者的角度來看,能否引發學習興趣將成為選擇的最大關鍵。 逛書店時,聳動的書名充斥在琳琅滿目的教材之中,例如:7天學會說英文,或是2,000單字一唸就會...諸如此類的字句,令人難以拒絶它的誘惑。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,是它很薄很輕,適合帶在身上看,正適合我的需求,而開始看之後,卻發現它比我預期還更有趣。 英國在我預想裡,應該是有點嚴肅,事事講究規矩,有點冷漠的民族。但這本「社交英文OK!」卻顛覆我的想法。以社交場合為主的對話,情境包含初次見面、居家生活、閒聊、夜遊市中心,和工作場合的交際。此書最有趣的地方,在於人物個性的塑造。 以往我所接觸到的對話學習,其實並無個性鮮明的人物存在,對話也相當一板一眼,就像標準答案似的,10本書中的How are you?大概有8本接I'm fine. 在此書中的對話情境則非常有趣及生活化,在學習的過程中,還可以瞭解一些不同的民情風俗(每個章節起始處均有些許描述),可以一讀再讀。 由書林出版的BBC ACTIVE英文教材,OK系列共有7本。很建議討厭枯燥乏味的人使用。

1 comment:

论文 代 写 被 抓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